第三种猩猩是由美国生物学家杰拉德·戴蒙德(Jared Diamond)所著的一本科普读物。这本书的全名为《第三种猩猩:人类的身世与未来》,首次出版于 1992 年。作者通过研究人类的起源、演化以及人类与其他灵长类动物的关系,揭示了人类在生物世界中的地位。

书中,戴蒙德将人类称为“第三种猩猩”,这是因为人类与另外两种猩猩(黑猩猩和大猩猩)的基因相似度高达 98%。通过对比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的生理特征、行为和社会结构等方面的差异,作者阐述了人类在演化过程中的优势,例如大脑的发达、语言能力、工具使用等。同时,作者还探讨了人类在演化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如环境破坏、资源竞争和战争等。

在书中,戴蒙德还对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进行了预测。他认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类对环境的影响,未来人类可能需要面对一系列挑战,如人口爆炸、资源枯竭、生态灾难等。因此,人类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寻求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第三种猩猩》是一本讲述人类起源、演化和未来的著作,旨在唤起人们对自身地位和责任的认识,以及对地球生态的关注。

第三种猩猩网友相关问答

1. 猩猩的种类有哪些?

2. 黑猩猩种族区别?

3. 大猩猩种类有多少?

猩猩的种类有哪些?

在全球4000多种哺乳动物中,约有300种是灵长类。

世界上现存4类“类人猿”,分别是:猩猩(又名黄猩猩)、大猩猩、黑猩猩和倭黑猩猩。黑猩猩属灵长目类人猿科哺乳动物。

近日,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国立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在《美国科学院院刊》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所有灵长目动物中,黑猩猩与人类的差异最小,黑猩猩和人类的亲缘关系与它们和其他猿类的关系相比更近,而且黑猩猩和人类都是分子“进化钟”运转最慢的灵长目动物。该研究小组负责人、乔治亚理工学院的易苏锦认为,新发现再次拉近了黑猩猩与人类的距离,人类和黑猩猩可以称为“兄弟”,而与猩猩、大猩猩则是“表兄弟”。

现存全世界能够被称之为猩猩的物种,一共有7种,而被称为大猩猩的则有4种,分别是东部低地大猩猩、东部山地大猩猩、西部低地大猩猩,以及克罗斯河大猩猩。

与西部大猩猩相比,东部的大猩猩毛发更黑也更长,脸也更长,尤其是东部山地大猩猩,其毛色是所有大猩猩里面最黑的。

猩猩,灵长目猿猴亚目人科猩猩亚科一属。包括2种,即婆罗洲猩猩和苏门答腊猩猩。

分布于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洲、加里曼丹和苏门答腊等地。是猩猩亚科中唯一分布在亚洲的种类,分布区狭小,数量不多。栖息于热带雨林,雄性单独生活,雌性单独生活或与小猩猩在一起。白天活动,大部分时间用于觅食,吃果实、嫩芽、树叶树皮、花和动物性食物,包括鸟蛋、幼鸟、甲壳类、小型哺乳动物和白蚁等

1,长臂猿,一种低等猿,身高1米,体重约10千克,毛色杂,闹量不超过120毫克,纯树栖生活

2褐猿,体高可达1,4米,体重128千克,

3大猿,身体最大的一种,身高可达1-8米,肩宽1米,体重208千克

4黑猿,数量最多,体重50千克,身高可达1-5米,雄雌两性的差异比大猿和褐猿小

黑猩猩种族区别?

首先我们来回答一下,大猩猩和黑猩猩有多大区别?答案是有位于不同的族群,黑猩猩更亲近与人类,与人类同属于人族。大家可能会问了,明明长得差不多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呢?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吧。

我们知道,生物学上对不同物种的分类方式从大到小分别是“界门纲目科属种”,在科这一栏的时候,人科动物分化成了两个亚科,他们分别是:猩猩亚科和人亚科。但是要注意的是,黑猩猩和大猩猩都不属于猩猩亚科,而是更亲近人类的人亚科。再往下,则分为人族和大猩猩族。其中,我们今天所能见到的一切大猩猩都是属于大猩猩族的,分为东部大猩猩属和西部大猩猩属。而人族则是分为黑猩猩属和人属。

然而有意思的是,从科学以及进化的角度来说,他们拥有着如此之大的区别,但是在实际生活中他们的外貌却更为相似,而且相比人类更容易交流,这就让人难以捉摸了。

大猩猩种类有多少?

分成猩猩(又称红猩猩,红毛猩猩),黑猩猩和大猩猩三种,体形,体毛和智力有明显差异。

金刚从外形上看当然是大猩猩那种,不过现实里的大猩猩可没这么大个儿。猩猩和黑猩猩的脑袋都是远的,像金刚一样尖(有毛发的关系)的那是大猩猩。猩猩科的动物就这三种,这三种又有一到三个亚种,不过差别不大。

下载地址

第三种猩猩mobi 杰拉德·戴蒙德(Jared Diamond)下载

本站内容仅用于学习和交流,请于下载24小时内删除!

mobi图书网 电子书下载

此书籍由mobi图书网书友分享,如果您喜欢该资源,请支持并购买正版,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电脑端】azw3、mobi、txt等格式推荐使用稻壳阅读器阅读

【手机端】可使用番茄小说等支持mobi、pdf、txt格式的APP

【注意】手机端仅kindle阅读APP支持azw3格式,建议转换格式再用手机浏览。

发现资源盗用,请联系站长V:abacad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