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王》是英国作家斯图尔特·克拉克创作的一本科普书籍,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这本书以2003年的太阳爆发事件为切入点,回顾了自18世纪50年代开始,至今超过150年的太阳观测历史。

太阳王  理查德·卡林顿的意外悲剧与现代天文学如何开始的故事.pdf 斯图尔特·克拉克 科普书籍

太阳观测的历程

《太阳王》带领读者跨越了从18世纪50年代开始的太阳观测历史,展现了科学家们如何应用他们的聪明才智来突破一个又一个的太阳之谜。书中不仅有扣人心弦的科学家个人故事,还有科学家之间的相互争论,以及对五彩缤纷的极光的描写和对太阳观测技术的详细介绍。

科学故事的魅力

作者克拉克用生动有趣的科学故事,展示了科学家的独到见解和天文爱好者的重大发现。书中不仅有引人嘲笑的荒谬猜想,也有逻辑严密的科学推理,使读者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和乐趣。

科学的力量与探索精神

通过《太阳王》,读者可以了解到科学的力量,以及科学家们如何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创造性的思维,揭开自然界的奥秘。这本书不仅适合对天文学感兴趣的读者,也适合那些希望通过阅读了解科学发展和科学精神的人。

问答

问:《太阳王》是谁的作品?

答:《太阳王》是由英国作家斯图尔特·克拉克的作品。

问:这部作品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这部作品主要回顾了自18世纪50年代开始的太阳观测历史,并讲述了一代代科学家如何利用他们的智慧和创造力解决太阳之谜的故事。

问:这部作品有什么特别之处?

答:这部作品通过生动有趣的科学故事,展示了科学家的独到见解和天文爱好者的重大发现,使读者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和乐趣。

问:这部作品适合哪些读者?

答:这部作品适合那些对天文学感兴趣的读者,也适合那些希望通过阅读了解科学发展和科学精神的人。

作者简介  · · · · · ·

[英] 斯图尔特•克拉克:天体物理学博士、天文学家、著名科普作家、英国皇家天文学会会员、欧洲空间局顾问,曾担任英国科学作家协会副主席、赫特福德大学公共天文教育中心主任等职。他致力于向公众展示复杂的天文世界,与斯蒂芬•霍金和马丁•里斯一起被英国媒体评为天文科普界三大“明星”。他著有近20部科普图书,包括《星际之旅》《外层空间:宇宙的开端》等,数部著作被译为多种文字,畅销世界各地。

译者:

杜芝茂: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曾发表多篇天文类科普文章。现工作于上海科技馆,为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建设指挥部展示部成员、太阳塔项目和陨石征集工作负责人。

姚嵩: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曾在北京求学时发起、主办过各类科普(科学文化)活动,现工作于上海科技馆,为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建设指挥部展示部成员、大众天文台项目负责人。

下载地址

太阳王 理查德·卡林顿的意外悲剧与现代天文学如何开始的故事.pdf 斯图尔特·克拉克 科普书籍下载

本站内容仅用于学习和交流,请于下载24小时内删除!

mobi图书网 电子书下载

此书籍由mobi图书网书友分享,如果您喜欢该资源,请支持并购买正版,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电脑端】azw3、mobi、txt等格式推荐使用稻壳阅读器阅读

【手机端】可使用番茄小说等支持mobi、pdf、txt格式的APP

【注意】手机端仅kindle阅读APP支持azw3格式,建议转换格式再用手机浏览。

发现资源盗用,请联系站长V:abacadaba